酥饼厘厘

杂食党

[mmsk]将暗恋进行到底—5

*双向暗恋

*人气男后辈X不受欢迎前辈


5.


“ 什么!深泽,我没听错吧?”渡边翔太刚刚接受到了一个巨大的冲击。

 

就在刚才,佐久间把昨晚说与泷泽秀明的对话与他们重叙了一遍,还有他自己的额决定讲给他们听。他自己也想了一晚,为了自己,为了朋友,他必须做出改变。


深泽辰哉也只是应好,他明白也相信佐久间肯定是深思熟虑才做的决定,只要是佐久间想做的事,他就一定会去做。

但是要从一个阴郁的性格转变成开朗的,并不是一两天便可以的,并且身边的人也要有适应的过程。


佐久间想了很多,首先要突破自己心里这一关,要接受这样的自己。他也要适应自己的转变,明白自己也是要有适应的过程。


“佐久间前辈,早上好!”一到学校就碰见raul,也不知是该忧还是该喜。似乎见惯佐久间冰冷的样子,没有被回应,也不觉得伤心,准备凑上前与前辈聊天时。


佐久间突然转头面向他,嘴角微微勾起不自然的笑容。“早,早上好。啊!raul!”啊,好奇怪的感觉,语气僵硬的往往上调,佐久间见raul一脸惊愕的表情,果然就很奇怪。


“呃?佐久间前辈,你...你怎么了?”第一次见到佐久间前辈这样讲话。raul觉得这肯定是今年发生的最奇怪的事了。

“对不起,很恶心吧。”佐久间泄气地说,果然不行!


“不是,不是,只是没有见过这样的前辈,有点吃惊,与其说被吓到还不如说是....”被可爱到了,有点反差感?raul不敢说下去,生怕自己说完那个可怕的前辈又出现了。


佐久间看着那个欲讲不讲的raul,什么呀?

“反正前前辈这样挺好的,我很喜欢。”


是,是吗?佐久间觉得他这算是成功迈出第一步了。


虽然很难做到,但是接下来的日子佐久间艰难的给社里的人几乎都实行了一遍,除了吃惊就是被吓到,不过大家都渐渐的开始接受这样的他,而且也觉得这样他更好相处。


之前有人说过佐久间就像带刺的玫瑰,虽然看着很美,总想让人接近,但是一触碰就会受伤。

他们也没想到,有一天带刺的玫瑰终于不扎手了。


“反正我觉得佐久间前辈这样是挺好的,但这不像他呀。”raul将佐久间的反常全部告诉给目黑莲。他实在想不明白前辈突如其来的改变,现在不再会摆着冷冰冰的脸,有时贴心的给后辈装水,在对上眼的时还会对他笑。时不时越发高涨的情绪让他百思不得其解,他甚至怀疑前辈是不是鬼上身了?所幸的是前辈还是会像以前严厉的训人,但是并没有像以前那么犀利了,一想到这些他就后背发凉。

 

在一旁摆弄相机的向井康二听完,脱口而出,“说不定是有喜欢的人呢。”


“什么!”raul惊呼,目黑莲听完后更是眉头紧锁,他无法认同这个解读。

“突如其来的改变,那只能是因为有喜欢的人呐,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有理有据,raul挺认同对方的解读。


目黑莲不相信是因为这样的,与其说不相信,还不如说他是因为不想。


目黑莲也是最近才意识到那些无根源的烦躁从何而来,是因为那个见了不到到几次面的前辈,是因为那个跳舞就能让人沉迷的前辈,是佐久间。目黑莲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只知道自己想要了解他,想与他交谈,对他充满无限好奇,仅仅是这样而已吗?


目黑莲发现佐久间有很多不同的样子,那人的另一面目黑莲不是没有见过,他只是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而已。自从那次楼梯上撞见佐久间之后,目黑莲有意无意的关注他。现在也是,只是刚巧经过一家漫画店,他抑制不住好奇的进去观看一下,想要了解那个人喜欢的是什么,他也想知道对方的世界是怎么的。


好吧,果然他是不属于这个领域的,各种各样的漫画让他眼花缭乱,还是离开好吧。


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他的眼帘——佐久间,戴着一顶帽子,身上穿着痛t,手里还提着塞得满满的购物篮。现在还在津津有味的看着手里的漫画书,眼睛亮亮的,嘴角的笑一直没有拉下来过。


 真的那么有趣吗?目黑莲隔着一排排的书,透过书与书的缝隙偷偷观察着他。佐久间看漫画的真的很丰富,随着情节的发展,伤心时就耷拉个小嘴,激动时就小声的的脚,耳朵也会随之害羞变红,好可爱!


就这样,目黑莲就盯了他好一会后离开。好像个变态,心里默默吐槽自己。


快临近高考,周边的人似乎都适应了佐久间突如其来的变化,比起以前的他,大家都觉得现在的他更好相处。


“嗨!翔太!早上好!”佐久间脸上挂着明亮元气的笑容,有浮夸地举起手朝对方大幅度挥动。


渡边翔太瞥了佐久间一眼,他清楚的知道这样的佐久间很不自然,虽然其他人看不出来,但是他们已经相处这么久了,怎么会看不出来。如果在很久以前有人来告诉他,佐久间会变成一个十分开朗有元气的人。他一定会狠狠打那人的脸嘲笑他,谁都可以变,唯独佐久间很艰难。


可偏偏佐久间他就是变了,逐渐什么事都争先冲锋,不管什么时候都顶着笑容,在别人面前也不再冷冰冰。只是偶尔看见佐久间一个人待着时,没有笑容,恍然他感觉他看见曾经的佐久间,他才发现这个人是真的不一样了。深泽辰哉的想法几乎和渡边翔太的一致,他也在担忧这个傻瓜,但是他觉得这是佐久间自己的决定,他们要尊重也要支持,就是现在不改变,那以后呢?毕业以后就要比现在更困难。


可是渡边翔太就是不爽,凭什么。

“佐久间.....你累吗?”

旁边的人没有说话,佐久间他知道渡边翔太在指什么,两人沉默了一会。


“果然,翔太还是看出来了。你和深泽说了一样的话呢。不过佐久间没有勉强自己哦!虽然说是有点累,但是我发现我开始发现这样的我也是不错的。”佐久间很真诚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为了不让他们担心而说的。


一切都在变好,佐久间是这么觉得的。


最近,目黑莲很焦虑,他发现最近一直碰不到佐久间。明明之前随便一抬头,人就在眼前,现在连人影都看不到一个。而且现在佐久间因为学业的原因也不在舞蹈社了,raul也很少讲前辈的事了。这让他特别烦躁,但又不知如何是好。


特别是一想到向井康二的话,佐久间可能有个喜欢的人,他莫名其妙的烦。


正想着,远远看见佐久间往校门走去。目黑莲立马发挥他的优势,一下子跑到佐久间后面,微微喘气,调整好呼吸。


“佐久间前辈。”很好,声音正常。

闻声,佐久间听到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眼中闪过一丝惊讶,再转过身,已经是平常样子。


“你...你好啊!目黑君!”仍是一概不变的欢快声调,但从佐久间的嘴里出来,便是让目黑莲很难相信这是佐久间。是的,他的前辈的确变了,但他还是难以相信向井康二的推测。


他去问佐久间有喜欢的人吗?他又是以什么立场去问他?对于佐久间来说他只是一个陌生的后辈,而且他为什么要那么在意佐久间是不是真的有喜欢的人呢?


“前辈好久不见,现在是要回家了?”

“嗯,是...是呀!”怎么一碰到目黑莲,佐久间话就是讲不好,表面虽然是谈定的回答,但微红的耳朵早已出卖了他。


“你也是?”说完这些话感觉花完了佐久间所有的勇气,不过一旦开口,他就发现与目黑莲的相处不再像之前那样胆小了。经历这么长时间,佐久间也知道如何控制自己,如何隐藏好自己,不会让自己再次露怯。


面对目黑莲,他也可以做到表面的风平浪静了。

“对,一起回家吧。前辈!”


这个时刻,佐久间的灵魂是在天堂的,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可以与目黑莲并肩回家。这是梦里才会出现的场景。


“对了,前辈高考加油!”不曾想,日子过得这么快,目黑莲还没来得及对佐久间深入了解,他就开离开这了。


“是啊!我很快毕业了。”与他的高中再见,与目黑莲再见。这一切都快结束了,这三年高中是他最不想回忆的,但也是他最难以忘记的。


目黑莲看着身边的人似乎有点悲伤,很想伸手揉他的头发。但是这太失礼了,而且肯定会被让对方觉得自己很奇怪吧。


“佐久间前辈,没能早点认识你,真的很可惜!我很欣赏你跳舞,很帅。还有无论别人说什么,不再在意他们,我觉得前辈一直都很好。”目黑莲突然说了一大堆话。


[牙白!我怎么一股脑就说出来了,太越界了吧。明明两人关系都没有这么好,这样前辈会很困扰的吧。]


只见佐久间停住脚步,一动不动,目黑莲有些慌张,“前辈?”


佐久间尽力控制自己的声音,牙齿咬着下嘴唇,不想让目黑莲听到他颤抖的声音还有看见他失态的样子。

“谢谢,目黑君。”


[认识你,我很开心。喜欢你,我不后悔。]


两人走到十字路口,目黑莲问佐久间走哪个方向,佐久间指了指相反的方向。果然始终不是一个方向的,那就就此别过吧。


“再见,前辈!”


“再见。”


 tbc.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