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饼厘厘

杂食党

将暗恋进行到底—6

*双向暗恋

*人气男后辈X不受欢迎前辈


6.


渐行渐远的背影,佐久间转身,加快步伐,转弯到一个巷口。他就快要撑不住了,靠在墙边顺着缓缓下滑,在听到那个人说出那句话后,心里泛起一阵阵苦涩。在他已经想要这段情感封存时,那个人的一句话,轻而易举的将他打破。


因为深切的爱恋无法传达,他感觉自己就快窒息而死,崩溃的捂住脸,眼泪决堤而出。简直控制不住了,在巷口里呜咽的声音十分明显,几乎是挺不住,已经哭到感受到胃里泛起阵阵酸疼。压抑的情绪在这一瞬间,在这个巷口里全部宣泄出来。


佐久间知道的,目黑莲是他一个美好又苦涩的梦。只是现在他到梦醒时,哪怕他再多不舍,有再多深情,也要清醒过来,不能再沉溺下去了。


 佐久间狼狈的站起来手扶着墙, 眼泪的宣泄的后劲刺激的着他的大脑,一阵阵撕裂感刺激着他的头。哭后泛红的眼睛,脸上全是泪水的痕迹,还有暗淡无神的眼睛。即使不用别人告诉他,他都清楚的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有多狼狈。


路灯照射在他身上,可见光,却触不及光,只剩下落寞的影子。


没剩几天高考,所有人都紧绷着,面对那个未知数。有人早早商量着高考后的假期,有的人就已经在规划未来。只有佐久间毫无想法,面对对面的两人正在热火朝天的讨论着高考后去哪里嗨,佐久间思绪早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还不时打几个哈欠。


“喂!佐久间,你有在认真听我们讨论吗?”

“有...有啊!”实在是有点心虚。


轻风拂过他的脸庞,一下子不知道什么东西落下盖住了佐久间左眼,他轻轻拿下,张开手,是樱花啊,一片粉嫩的樱花躺在他的手心中。他坐在窗边的位置,把头转向看向窗外。


微风轻轻掠过,是樱花开了。


时间真的很奇妙,一下子最后一科考试就结束。全部人都在欢呼,毕业了,青春结束了。佐久间站在人群中,显得如此格格不入,没有激动,也没有任何反应。结束了,他露出很满是真心的笑。


“毕业快乐,佐久间前辈。”raul很热情的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随后递给他一份礼物,精心准备给佐久间的毕业礼物,是佐久间喜欢的手办。


“我不太懂这些,但是我有特定去请教渡边前辈他们。佐久间前辈,你喜欢吗?”

“谢...谢,我真的很喜欢。”佐久间惊喜到几乎说不出话了,因为他都以为自己肯定是没有后辈喜欢的 。

“佐久间前辈,我是真的很喜欢前辈,谢谢前辈平时指导我跳舞。”raul是真心实意的,虽然说前辈平日对他们很严厉,但是他明白是为了他更好的提升,为了社团好。而且自从前辈性格转变之后,他们的关系变得就更加亲近了。说喜欢是真的,不舍也是真的。


“佐久间前辈!找到你了。”面前的人气喘吁吁的,脸上还留着几滴汗,显然他是跑过来的。目黑莲挠了挠头,有些害羞,将藏在身后的花递给佐久间。

“佐久间前辈,毕业快乐!”这是目黑莲鼓起勇气送给佐久间的,特地跑到花店精心一支支挑选的,满满的一束花。


“欸?这是给我的?”虽然佐久间不敢相信,但是他的嘴角还是在上扬,轻轻接过,两人的手碰到一起。酥麻感传入佐久间的神经,这不是梦,下意识赶紧抽回手。

“谢谢,目黑君。”


头顶上的樱花款款落下,似乎正在下一场樱雨。

正是因为樱花盛开的季节,也许是佐久间最后一次见到目黑莲的季节。思绪下沉,然后隐隐约约的叫唤—“佐久间前辈?前辈?”

是梦吗?佐久间恍然,看向那个叫唤着他声音的主人—目黑莲。


“哦!对不起。花太好看了,一下子就走神了。”

“没关系的,前辈喜欢就好了。前辈你看看那个花里面的卡片,是我写的。”


佐久间看向在花中那个粉粉的卡片,翻开,工整的字写着"佐久间前辈,毕业快乐!希望以后前辈可以做个单纯快乐的人,毫无顾虑的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在意外界的眼光,你就是你。——目黑莲"


“前辈,这束花里有波斯菊,莺尾花,满天星,雏菊,三色堇之类的花。前辈你知道这些花有什么相同之处吗?”

“相同之处?不知道”

“那就是他们的花语都有象征着开心快乐,幸福,还有自由。”


佐久间感受到他的心正在激动地跳动着着,现在大脑一片空白。目光从花转移到对方身上,对上他的眼神。


目黑莲温柔的眼神快将他融化,但他明白这目光不会停留在他身上,也不该属于他。只不过可不可以让他最后再任性一次,让对方的目光在停留在他身上久一点,他便足以。


“目黑莲,我很喜欢.....”佐久间感觉自己的心漏了半拍,看着面前的人,眼睛里满怀都是他,没有其他人,只有他——佐久间大介。“很喜欢...你送的话”


这瞬间没有苦涩的感觉,只有满满的爱恋。


目黑莲低着头看着佐久间,对于前辈十分喜欢他这份礼物而感到十分欢喜。但他又到佐久间感觉说不上来的怪怪。


刚刚佐久间说喜欢时卡顿的瞬间,目黑莲感觉自己的呼吸停滞了。他都不明白自己究竟在期待什么?


“谢谢你送的花,我先走了。目黑君。”佐久间看见渡边翔太发来的信息,要离开了。即使再不舍,这一刻也该松手了。


“佐久间前辈,再见!下次再相见吧。”目黑莲并不觉得这是佐久间与他永久的分别,他确信未来肯定会与他再次相遇。


“再见!”真的再见了,目黑莲,佐久间转过身,泪水瞬间滴在花瓣上,似乎那就是花的露水。


为什么眼神这么悲伤?目黑莲看见佐久间转身的那一瞬间的眼神,满眼的伤感,眼见佐久间的背影消失在樱海中。


清风拂过,樱花不断落在佐久间身上。他仿佛要陷入粉红色的海浪中,一步两步,佐久间在与他的青春,与他最爱的那个男孩一步步分别。虽然他的身体往前路走着,但他的心仍牵连在那个人身上。颤抖的肩膀出卖了他的内心,最后一次。佐久间转身,只要那个人还在,他一定会勇敢的。


远远的,佐久间与目黑莲离得远远的,樱海与人群中,只能隐约的看见那个人。佐久间的眼眶里溢满泪水,深吸一口气朝那个人大喊“目—黑—莲!再—见!”


随后他转身,将花在怀里紧紧捧住,不顾一切的往前走,泪水随风飘落。


“还有我喜欢你.....”


佐久间离开的身影随无所去向的风一样消失 身边的樱花拦不住他,狠狠地与泪水混在一起。


在这盛开樱花季节,是美好的,是悲伤的。


tbc.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