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饼厘厘

杂食党

[mmsk]将暗恋进行到底—4

*双向暗恋

*人气男后辈X不受欢迎男前辈


4

佐久间脱力般滑落在地面上,靠着后台的道具。窒息的感觉,让他无法冷静。眼泪滑过,为什么要用那样的眼神看着他?他快反悔了,就在对视那一刹那,他就要将所有情感一泄而出。他比任何人都明白,目黑莲看所有人的眼神都是自带温柔的,就是让所有人不得不沉溺于他,真狡猾。


好吧,只是这样而已,不要再越过安全线了。


“佐久间,跳完舞去哪里了?找你半天了。”渡边翔太急促的喘气,为了找他跑遍大半个学校。


“没事,太累了,休息了一小会儿。”佐久间勉强挤出笑容,挽住渡边翔太的手臂。没事才怪,看着佐久间笑着比哭还难看的脸,渡边翔太都不忍心吐槽了。


“走吧,深泽他们还在等着你来拍照呢。”便拉着佐久间往前走,突然走到深泽附近时,他感觉到身边的人手僵住了,佐久间停了下来,转头看他,整个人苦恹恹的。看向深泽辰哉的方向才明白,原来目黑莲也在那。


渡边翔太啧了一下,“诶!不是我说,不见他难受,见他也难受。那你究竟想干嘛?”

他是真搞不懂佐久间为什么要这样自杀式伤害自己。


佐久间也不知道如何回答他,只是觉得这么多天的逃避很可笑,在见到对方后所有的防御都不堪一击。


“佐久间前辈!你今天绝了!”突然佐久间被飞奔而来的raul搂入怀中,一米八几的高个儿,使佐久间整个人都埋在他的怀里。


不愧是混血的,真热情!终究还是有点别扭,又不好拒绝小孩的热情。


“raul,你快把前辈闷死了。”目黑莲盯着怀中小小只的人。佐久间的耳朵微红,他注意到了,无措的样子,些许混乱的头发,还有发红的鼻子,还有透露在外的皮肤都透出粉色。


raul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太激动了。今天他看见完全不一样的佐久间,虽然说平时他知道佐久间跳舞很厉害,但是刚才的他仿佛与音乐融为一体连感情都诠释的那么如此完美,见到就忍不住了。


“佐久间前辈你真是....”小孩激动得一直说个不停,佐久间都快不好意思了。

佐久间只能敷衍着应和raul,但他现在只能与raul交谈。他完全忽视不了面前的人的存在,甚至不敢抬起头,生怕与对方对视。


深泽辰哉真是恨铁不成钢,他的手臂轻轻碰了一下佐久间,示意他,快上啊!经过一番的心理斗争,佐久间缓缓抬起头。正对上目黑莲炽热的眼神,他以为是个巧合。殊不知目黑莲一直都在看着他,一与他对视,笑意简直要从眼里溢出来。惹得佐久间心跳不止。


“前辈今天跳的很美,我很喜欢这个舞蹈。”目黑莲好不吝啬的夸奖着这佐久间。佐久间当场就死机了,在对方夸他的第一句时,他就出现了故障。

“谢....谢...谢谢。”磕磕绊绊才吐出几个字,怎么一碰到目黑莲就不会讲话了。


“前辈,这个舞是你自己编的吗?真的很漂亮。”漂亮指舞台也亦指人。

“这是佐久间前辈亲自编的!”raul立马插话。

“哦!怪不得。”虽然是回应raul的话,但是眼神就从来没有离开过佐久间身上,简直是狠狠黏在对方身上。


渡边翔太也是无可奈何,这个白痴平时看这么多少女漫,偏偏一到这个时候啥都不会,只有一大堆理论,真是让人郁闷死了。

“raul,这位是你的朋友?”上下打量了一下,嘛!终于见到本人了,帅是挺帅的,也挺高的,感觉不错。


“这是我的前辈,高二的目黑莲,也是我的朋友,他是足球部部长。渡边前辈,我和你讲他超级帅的.....”raul是目黑莲的迷弟,讲起他来就滔滔不绝的。



目黑莲与渡边翔太和深泽辰哉对视上,习惯性露出对陌生人的假笑,“前辈们好。”

“你好。”

渡边翔太与深泽辰哉也没表现太过友好的样子,一想到佐久间这人暗恋这个后辈这么长时间,并且还常常暗自伤心,他们就对这个后辈没什么好感可言。


空气中流动着一股尴尬的味道。


raul不知道为何就变成了现在这样的气氛,正好看见向井康二在在附近。“康二!帮我们拍照”便让对方给他和前辈们拍照。

缓解了一下这莫名的气氛。


眼看拍完合照的前辈们正要离开,目黑莲刚想要挽留。


“深泽!翔太!佐久间!”远处传来一个人的呼叫,前辈们都露出惊讶的表情。“咦?”

一个看着明显是前辈的样子但仍然很清秀的男人走了过来。


“社长,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深泽辰哉激动的扑进泷泽秀明的怀里。


raul贴心地向两位局外人介绍,泷泽秀明,学校舞蹈社第一代社长,后来成为这所高中的领导兼舞蹈老师,去年出国深造了。


泷泽秀明向他们解释道只是放个短假,顺便来看望一下他们。为了庆祝社团季圆满落幕和泷泽秀明的回来,众人们决定去团建。


佐久间与众人们嗨过一轮后,逐渐有些疲惫,起身出去透气。“呼——”舒服多了,坐在店外的长椅上,四周都静静的,好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


“怎么出来了?”听闻转身,是泷泽秀明。

“有点闷,出来透透气。”泷泽秀明走向佐久间,坐在他身旁。

“佐久间,你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

“诶?”


泷泽秀明还记得当初来找他的那个男孩,透彻的眼睛,不规则的痣,看上去人十分乖巧,听到对方想加入舞蹈社时,泷泽秀明当然是欣然接受的。他是知道的,知道这个孩子十分热爱跳舞,不止一次看到在旧校区里,在无人的地方独自跳舞。连社团里的渡边和深泽也多次提起他。虽然对他充满好奇 不过始终没有邀请入社来,因为他始终觉得这个孩子总有一天会主动来的。


曲终,泷泽秀明看着台上的佐久间,恍然像是回到初次看见他跳舞的时候,同样的人,但又不同了。


“佐久间,你有没有想过到前面去呢?”沉默许久的泷泽秀明突然这样和佐久间说。

“前面?”什么意思?佐久间扭头看向对方。


“你有没有想过勇敢站出来?有没有想过站到你朋友们的身前,不用再被他们庇护着。用你的勇敢去冲破流言蜚语,而不是沉默接受。”泷泽秀明的话将他一层层剥开,清醒又真实的。


是的,他又胆小又狡猾。深泽让他处理人际,带他一个个认识社团里的人,努力向别人解释他的性格。翔太每次都去反击那些嘲笑佐久间的人,而他自己只需要逃避,不需要面对任何事,对朋友如此,对目黑莲也亦如此。


佐久间,你真是既可怜又可怕。


“我想这些不是为了让你自责,而是想让你得到解脱。”泷泽秀明一下子便看穿了佐久间纠结不堪的内心。

“我知道了。”


“叮噔——”目黑莲打开手机,收到了分别是他拜托向井康二发相机拍下的佐久间的照片给他。向井康二虽然不知道目黑莲要佐久间照片的用意,但是还是照做了。


看着照片中的人能空而起,如同樱花般落下。目黑莲悄悄的笑了。

“谢谢,康二”


“不客气,不过呢,我觉得佐久间前辈是一朵盛开在针尖上的花呢!”

看着向井康二发来的消息,目黑莲愣住了。


盛开在针尖上的花,佐久间,是吗?


tbc.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