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饼厘厘

杂食党

【mmsk】将暗恋进行到底—7

*双向暗恋

*人气男后辈X不受欢迎前辈

*大学进行时


7.


又是樱花的季节,樱花还在呢。

“佐久间,快点。迎新会都快开始了,结束之后再欣赏樱花吧。”阿部亮平急忙叫住佐久间。


佐久间回神后跟上阿部亮平,咧开嘴笑,十分灿烂。“阿贝酱,今天好帅呀!佐久间都快被你迷住了。”佐久间追上来的同时不禁嘴贫一下逗逗阿部亮平。


今天的阿部亮平确实很帅,穿上平时很少穿的正装,头发梳上去露出有些锋利但又秀气的眉眼,平时戴着的眼镜也摘下,打扮一番,果然很帅。


今日的迎新会作为学生会的会长,阿部亮平自然担任起要为新生发表贺词这个任务。对于佐久间这些逗人的话,阿部亮平习以为常,摸了摸他的头,“别闹了,快走!”


刚作为大一新生入学的时候,佐久间还没调整好状态适应大学生活。阿部亮平就出现在他面前了,两人也是一个初中的。阿部亮平更是他人生中第一个朋友,是阿部亮平打破他独自一人的世界。后来阿部亮平因为父母原因一同出国了,但两人也一直保持联系。回国后,知道佐久间和自己考入的是与自己同一间大学,就立马来找他了。


“希望大家可以享受.....”台上的领导滔滔不绝,目黑莲四处张望,整个大厅都被他扫的扫过三四遍,台上的内容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


“诶,目黑君,你看,学生会会长耶!”旁边的向井康二推了推目黑莲,他抬头看了一眼台上的人随后移开视线。


“你在找什么呀?从一开始你就在到处看,你认识的人?”向井康二早就想问了,今天的目黑莲很不正常,老是心不在焉,东张西望的。


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线中,隔着一层层的人群,在他眼前走过。目黑莲瞳孔放大,“佐.....”下意识喊那个人的名字,他日朝暮思的那个人。迅速转身,“康二,我先出去一下。”


“诶?你....”还没等向井康二说完,人已经消失在人群中,向井康二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阿贝酱,太无聊了,我出来透透气,在门外的樱花树下等你哦。'发完信息,佐久间便离开会场,坐在樱花树底下,准备看一会漫画。


耳边传来跑步的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起初佐久间并不在意,直到有一双鞋出现在他的视野中,耳边传来全是对方急促喘气声。佐久间下意识抬起头,脸上立马转变成平日待人的笑容。"有...(什么事,同学)"刚说出一个字的他被眼前的人打断,四目相对。还没说出的话被掐在喉咙中。那双眼睛,依旧深邃。


好像变成熟了,柔顺的刘海梳成偏中分,露出额头和锋利的眉眼,面无表情是极具攻击性,但是现在在他面前的他双目却是蕴含柔情的。少年的身板变得强壮,温柔又沉稳,还是熟悉的那个目黑莲。熟悉的黑麝香时隔一年再次侵入鼻腔,这让他想起曾经的自己买过同款的香水,喷在自己身上,但是却变得不熟悉了。


"佐久间前辈,好久不见。"


发觉这不是梦,佐久间在听见对方说话时才有了实感,眼前这个人是埋在他心底里最深处的人,对埋藏已久的暗恋在这一刻期待着重见天日。佐久间从未想过他们会再次相见,即使再与目黑莲相见,他也认为对方不会记得他,他只是目黑莲人生中的一个过客。


"目黑君,好久不见。"佐久间承认他是变强大了,懂得如何伪装自己,不再像以前一样在目黑莲面前露怯。但是他不可否认自己有点慌,心脏正在剧烈的跳动,'扑通,扑通'。


"你是大一新生?"佐久间看着眼前的人,手不自觉地抓紧手机,仿佛又回到以前,不免有些紧张的同时也有些期待。


"对呀,我是今年的新生。又和前辈一个学校呢。我还是前辈的后辈呢。"目黑莲笑眯眯地回答对方的问题。


"好巧!"佐久间不禁惊呼,心不由自主在欢喜。


怎么会这么巧呢,天底下哪有这么多这么巧的事,若不是有心人怎会有巧合。


自从佐久间毕业后,目黑莲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每次都下意识寻找那个人的身影,回过神来才想起。对方已经毕业了。再去舞蹈室时也没有那个人的身影了,见不到那个人的舞姿,也再也没有那个相遇了。


"目黑君,怎么又来接我啦?"raul发现目黑莲最近越发不对劲,明明之前都是在球场等他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在舞室门口等他,而且发呆的频率越发增多。


而且目黑莲说是提早结束训练,顺路在这里等。骗人,明明舞蹈室与球场不是一个方向的,但是raul没有戳穿目黑莲笨拙的谎言。


"目黑,我总觉得你最近的状态像是有喜欢的人一样。"向井康二忍不住吐槽一番。


"喜欢?的人?"目黑莲敏感的抓住字眼。

"对嘛,你看看你整天魂不守舍的......"


目黑莲并不是不明白什么是喜欢,只是他从未碰见过让他谈论到这两个字的人,所以对于喜欢这两个字的敏感程度,渐渐就淡了。反倒是他经常收到别人的喜欢,他没觉得自己有什么魅力,也只有体育是可让他觉得自豪的。至于脸蛋,他并不想拿来当作炫耀的资本。


但是他知道喜欢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尽管他很多时候不知道对方喜欢他的理由,但是他会尽最大可能在尊重对方的同时不伤害到别人的情况下拒绝他们。在某种程度上他是挺温柔的,但是也是冷漠的。因为他的目光并没有为谁而停留,直到那个人的出现。


兄弟之间总有人一起讨论,喜欢问有没有交往对象,有没有喜欢的人?莫名产生就起哄的氛围。


作为人气男的目黑莲总是会被拉出来嬉笑一波。

"诶!目黑,这么多人表白你,你都没一个看上的。你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


什么类型?脑海中浮现那个人。


"个子小小的,皮肤白白的,头发软软的,脸上有几颗痣,嘴角是有弧度的往上翘,看起来乖乖的,很可爱。"一口气把心里想的那个人直接描述出来,他才发现他的下意识就是佐久间。


喜欢上了一个不在身边的人,真的很痛苦,没有联系方式,没有消息来源。目黑莲就如同岸上的鱼一般快要窒息。


当他得知佐久间在城西国际大学后,便下定决心也要考去那。


目黑莲对于去哪间大学其实都无所谓,学习成绩一般,本人更是体育以外的科目都不喜欢。但是现在的他有目标了,便一定要做到,就连身边的朋友都在惊叹他被鬼附身了。他愿意减少踢球的时间,多看几本书,愿意去减少踢球的时间,用来记最难记的英语单词。只要让他能再次遇到佐久间,这些就是值得的。


收到录取通知书时,虽然在他的意料之中,但是他还是不免紧张的一把。看着手机相册中那个翩然起舞的佐久间,目黑莲暗想,等着我,佐久间。


迎新那天,目黑莲看见了,他不会认错的。虽然那个人染了粉红色的发色,但是他百分百确认那个人是佐久间。急忙追上去,坐在樱花树底下的那个他日思夜想的那个人。乌黑的头发被染成粉色,仿佛与樱花融为一体,这下真的要变成樱花呢,前辈。脸还是以前一样,小小的,皮肤白粉白粉的,还有那几颗在脸上熟悉的痣。笑起来既腼腆又元气,还是这么可爱。


清澈明净的眼眸,牵引着他的心脏不断抽动。目黑莲看着他,感觉他那颗躁动不安的心被抚平了。


"好想抱他。"目黑莲是这么想的。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tbc.

(前段时间有要紧的事情,所以一直没更新。)

评论(4)

热度(50)